圖片

演講者:許駿鵬 執行長 ( 汎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)

許駿鵬 執行長 ( 汎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)

 

演講時間:113年3月12日下午1點30分
演講地點:A813


講題:機械設計與振動分析簡介


摘要:

振動分析在業界應用非常廣泛,例如工具機、車輪、醫療領域...等。透過對訊號頻率的萃取,可以了解設備健康情況。

分類的方法有許多種,包括傳統的快速傅立葉轉換、經驗模態分解(EMD)分解頻率建立機器學習模型,

到近期的深度學習(Deep Learning)、人工智慧方法(Deep learning, AI),超高維的參數(Hyperparameters)

雖然可以有效提升分類準確度(Accuracy Rate of Classification),但因為黑盒子(Blackbox)的計算難以解釋物理意義。

近期也有發展可解釋人工智慧領域(Explainable AI, XAI)領域。在業界應用中,可解釋對於產品持續改善意義重大。

希望本演講提供有志結合計算科學理論和實務的同學有另一種感受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