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

研究領域

本所研究領域分為兩大類,一為科學計算與人工智慧領域,另一類為應用數學領域,分別說明如下:

 

科學計算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,在探討如何建構應用程式,借助高效能軟體與高速運算電腦來解決科學、工程等複雜問題的學術領域。本所研究涵蓋了: 生物離子通道、半導體物理、玻色-愛因斯坦凝聚、天體力學、動態系統等領域。人工智慧可用於食衣住行育樂等非常廣泛且多元的產業與研究領域,本所研究涵蓋了: 自駕車機器學習、人工智慧在天文影像上應用等。
應用數學的研究範疇涵蓋各類科學、工程、生物等方面的建模分析。本所研究涵蓋了:定點理論、最佳化理論、分子熱力學模型、非線性的奇異擾動常微分、偏微分方程等範疇。

 

劉晉良 自駕車機器學習、人工智慧應用數值分析、生物離子通道、半導體物理

葉麗琴 : 動態系統、天體力學、影像處理、人工智慧應用

陳人豪 : 數值分析、玻色-愛因斯坦凝聚科學計算人工智慧應用

李金龍 : 動態系統、分子熱力學模型分析

李俊璋 : 偏微分方程、邊界層漸近分析

陳啟銘 : 數學分析、定點理論、最佳化理論